【利威尔×我】02 不一样的他

设定是利威尔的“魂穿” 


换了副皮囊


介意勿入❗❗❗








巨大的震惊让我很长时间说不出话,虽是一名资深二次元却也消化不了这么重磅的消息啊。等我回过神来,车子已经到达安置点,人们开始下车,寻找暂时安身的地方。

我对眼前的情况后知后觉——利威尔坐在我身边,我裹着乱七八糟的衣服浑身湿哒哒,发型什么的更是完全没有。我感觉自己裂开了,一边充满了亲眼见到“男神”的巨大喜悦,另一边承受着令人窒息的尴尬。

很快车上就只剩下我们两个,我平复了自己的心绪,打算和他再聊几句。利威尔大概看出我已经收拾好了心情,起身率先下了车。

我连忙跟上,追在他身后,“那个,利,队长,我可以留你的联系方式么?我觉得我们应该还可以聊聊……”

“不行,有规定。”

“那要不然,我把我的号码给你吧,等你方便了联系我?”

“记不住。”

“我想你承认你的身份应该不是一时兴起吧,这个世界上,总不会所有人都知道你是谁吧,既然你告诉我了,难道不是为了和我聊聊?”

利威尔终于停下脚步,“我说了我记不住。”

“没事没事,你等等,我找根儿笔马上回来!”

我把东西都塞到他怀里,跑来跑去四处寻找目标,根本就忘了自己现在的装扮……

我拿着笔飞快地跑回来,把自己的号码写在他的白背心上。想想我也是有够大胆了,竟然敢随便扒拉他的衣服……

“写好了,这个位置的话应该不太可能会弄湿,等你回去了一定要记下来,我等你电话!”

“喂。”

我听到这标志性的字眼,离开的脚步立时一顿。

“回去把那些鬼东西都给我扔了,碍眼。”

我心说又不让你看碍个什么眼,嘴上还是很听话地应下了,实在是不敢放肆。


那一场大雨持续了很久,我费了好大功夫才把自己的住所收拾出来,当即决定退租。

后来我好容易才找到新的住处安顿下来,其间为了不错过利威尔的电话不知道接了多少陌生来电,险些被骗了。

利威尔一直一直都没有联系我,我仔细回想那天被他喊醒直到分别的全部过程,觉得自己出了很多很多糗,十分想要在他面前找回尊严。

于是我开始主动打探他的消息,还好知道了他现在的名字,倒也不算全无线索。我动用了我能想到的所有方式,还是没有办法联系到他本人,心灰意冷之时,终于接到了那一通电话。

由于接了太多骚扰电话,我对所有的陌生来电都失去了兴趣,要不是为了利威尔,我早就恢复以前的习惯——一律拒接。

所以那个时候我的语气相当冷漠,几乎没听清对方说了什么就下意识地想挂掉电话。

对面听到我文不对题的一句“对不起没兴趣”,应该也是很意外了,我回过神来之后怕得不行,唯恐利威尔生气地挂断然后再也联系不上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,那个,刚刚接了个推销电话以为还是他呢……”

“呵,真是个白痴。”

“那你这是,休假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方便的话,我们见面聊?”

“可以,地址发给我,我过去。”

“好的好的没问题,我这就发给你!”

“嗯,就这样。”

利威尔说完就挂断了,我兴奋了半天,才去找适合碰面的地方。


一开始见面的时候我险些没认出来,毕竟在我心目中,利威尔还是那个冷脸、毒舌的帅气小个子,而如今的他,和他本人并不相像。

我瞪着他看了许久,换了便装的利威尔和上次也不一样了。短短的头发,有些晒黑的脸,眼中的不耐烦倒是如出一辙。

“喂,看够了没有?”

“不够不够,真是太神奇了,你是,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呢,你知道么?”

“不知道,醒了以后就到这儿了。”

“那你来的时候,是多大年纪?和你之前一样,还是小一些,啊对了,设定里你应该都快四十岁了……”我看着眼前这张明显年轻得多的脸,在心中得出了自己的结论。

利威尔听到我提“那个世界”,随即皱了皱眉,紧接着喝了口茶,像是遮掩。

“那个,要不还是你说吧,我怕我说错话了让你不高兴。”

“没什么想说的,被认出来也是第一次,这种情况,我也应付不来。”

“第一次?你明明,那么明显,怎么会……”

“大概是没有人会蠢到像你一样,相信这种事吧。”

“欸你这人,我早就想问了,为什么感觉你在针对我,我惹到你了么?”

利威尔沉默了,我能感受到他的纠结和挣扎。

“抱歉,是我的问题。”

利威尔没有说太多,我觉得或许他也不清楚具体的原因。于是我回想着之前的情况,试图找出自己莫名被讨厌的理由。

“来到这里之后,我才知道以前的一切都是假的,牺牲,战斗,都不过是取悦观众的游戏。”

“不是这样的……”

利威尔没理我,接着说下去,“把别人的人生当作消遣,这样的行为令我厌恶,但我同样清楚,如果没有这种‘消遣’,我甚至根本不会存在。所以我,不知道该以什么心情面对你这样的人,抱歉。”

我惊异于利威尔的感受,却也能够理解他的想法。一时间,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。


气氛有些压抑和沉闷,连利威尔也忍受不了,“你介意的话,我……”

“我能问问么,这些年你是以什么心情度过的,是作为调查兵团的利威尔,还是李维?”

“我不知道,我也分不清楚。”

“虽然我说得未必正确,但我觉得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别经历,或者是隐藏的、不为人知的面目。既然已经来到了这个世界、拥有了新的身份,或许可以放下以前的负担,重新地、好好地生活。”

“放下……么?”

“嗯,作为利威尔的那部分,或许可以当作出演的某个角色,那样的话,别人对他的看法就没那么重要了吧?而且,我并不觉得那是消遣,上一次我说过的,在我看来那就是另外一个平行世界,一切都是真实且有意义的。”

我自顾自地侃侃而谈,利威尔一直默默听着没有反应。

“队长,你在听么?”

“嗯,我听到了,你说的这些,我会考虑。”

“那以后,我们也多多见面吧,我想知道你现在的人生会是什么样。”

“嘁,别摆出看戏的样子啊,会很困扰。”

“我们是朋友嘛,你也可以了解我的生活啊,对不对?”

“那倒是,第一次见面就那么坦诚,也算是了解了你的秘密。”

“啊,我么?”我一头雾水,心想除了睡衣他还能发现什么?

利威尔意有所指地看着我,像是要等我自己想起来。这怎么可能,虽说出了很多糗,但也不至于暴露个底儿掉吧?

“咳,不小心看到了你的理想型,我会帮你留意的。”

我一下子想起以前那个屋子里被我贴到衣柜上的“虎狼之辞”,简直无地自容。天知道那只是用来激励我努力干饭的道具啊!完了完了,解释不清了,我现在的绝望谁能懂?

偏偏利威尔没一点眼色或者根本就是故意地,非要一再地强调,“你不是说谁都有隐藏的一面么,我能理解,你不必这么,害羞。”

“我害羞个鬼啊这叫尴尬,有必要当面说出来么真的是!”

“当然,我觉得这样比较公平。”

我无语凝噎,心想自己的确是对利威尔的往事都了如指掌了,看到就看到吧。

“那个,没有什么理想型,也不用你留意,你你你趁早忘了那回事千万别再提!”

“嘁,忘记是不可能的,那么生动早就刻进了脑子里。”

“我说你这还有人民子弟兵的样子么,你这样早晚会受处分的我跟你讲!”

“别着急啊,总有一天,你会认识真正的我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