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利威尔×我】01 遇见军人利威尔

设定是利威尔的“魂穿” 

换了副皮囊

介意勿入




炎炎夏日风雨不断,就连我这个几日没出门的宅女都嗅到了危机。

当初为了省钱租了这个半地下的房间,又潮又暗简直不要太可怕。我一直安慰自己可以免费享受夏日阴凉,然而接连下了几天雨之后墙壁都有些渗水,让我真心期盼着能晒到阳光。

所以这一天我早早起床,准时准点地等待着天气预报中的小太阳成真。结果并没有如愿,取而代之的是一整天的暴雨。

伴随着嘈杂的雨声,我睡得昏天黑地。正做着梦,忽然听到很吵很吵的敲门声。

我晕晕乎乎地下床,一脚踏进水里,惊得我瞬间就醒了。屋子里的水已经淹到了我的膝盖,而我四处看了看,却并没有发现明显的水源。

我一边思考着应对策略,一边往门口移动。打开门后,我看到了一个身着军装的男人,他将自己的证件在我眼前晃了晃,语气匆忙。

“同志你好,这里现在很危险,请你带上随身物品,立刻跟我们走。”

我连忙答应,回身去拿东西,手机,包,钥匙,还有我的宝贝电脑。

这期间,水位又上升了不少,已经快要把我的短腿淹没了。我举着怀里的物品,想了想决定再拿件衣服。走到门口衣柜,将手里的东西请求男人帮忙拿着,自己打开柜子扒拉外套。

柜子里的衣服也湿了不少,我随便找了件干的披着,就慌慌张张地往外跑。

“喂,你确定要穿这个?”

我疑惑地低头看看,发现自己拿的外套根本没办法遮住全身,而我的睡裤已经湿透了,全靠水流遮挡才没有走光。

“那个,我要不再回去一趟重新找找……”

“算了,来不及了。”

男人说着,脱下了他的外套,原本是要递给我,大概发现我没有办法去拿,便自己动手系在了我腰间。我感动得不行,万分感谢后当即决定要把制服男团加入自己的“后宫”。

我按照指示往安全地带撤离,那个男人却继续前往建筑深处搜寻。

雨仍下得很大,我站在楼道口都要被淋湿。我后悔穿得太薄,风一吹冷得直发抖。而接应的车辆暂时还没有就位,我远远地看着那令人安心的色彩,忍着冷风和雨水。

“整栋楼就只剩你一个,怎么这么能睡?”

我震惊于男人的嘲讽,感觉画风有些错乱。

刚刚搜完整栋楼的军官们急匆匆前往下个区域,男人只是在路过的时候看了看我,嘲讽完就走人了。

身为资深二次元,这位军官的语气、神情、还有习惯动作都让我莫名熟悉。我一时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,心想恐怕是遇到了“真人版”。

在前往安置点的路上,我“有幸”和那个男人同乘,车厢内的气氛很低沉,我心存好奇,冒着被怼的风险各种搭话。

感谢也好,慰问也罢,说了一圈都没能让男人开口,我索性直接提出请求。

“那个,你能不能告诉我一下你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啊,我回头把衣服洗好还给你。”

“不用。”

“那怎么行,你看你自己都淋湿了……”

“管好你自己。”

我被噎得说不出话,连他身边的战友们都有些看不下去了,纷纷打起了圆场。

“同志你别介意啊,我们队长平时就这样,不过对群众还是相当好的,不透露信息也是我们的规定,希望你能理解。”

“对对对,衣服的话没关系,我们还有的是呢!”

战士们的话缓解了尴尬,我也很乖觉地不再多说什么。为了消化和适应目前的处境,我翻开我的电脑,连上网看番。

才刚刚开始播放片头,我的电脑就被强行合上,我侧着头看向身边的男人,有些不满。

“那个,我打扰到你的话你跟我说就好,这样是不是过分了点?”

“你这可是在逃难,别这么悠闲。”

“这不是有你们在么,我觉得一点儿也不危险了真的!”

“我嫌你扰乱军心。”

我彻底无语,总感觉被针对了。看着前排后排其乐融融的场景,心里有些委屈。

距离安置点还有些路程,即使是军车也行进得很缓慢。车上的人都又冷又饿的,急需一些热饮暖身体。

正想着,有人开始分发热水,就算是只有一小杯,也给了劫后余生的人们很大的安慰。

我捧着自己的那一杯小口小口地喝着,忽然注意到身边的人的动作。

“你这是,利威尔?”

男人动作一顿,语气不善,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是说,你这动作很像一个人,啊,就是这个。”我举着自己的电脑,给他看上面的卡通人物贴纸。

男人默默看着,并不出声。我唯恐惹到他,连忙和他解释,“这是一个动漫角色,和你特别像,尤其是拿杯子的动作,简直一模一样,要不是你们长得不像,我都要觉得是利威尔活过来了……”

“不觉得可笑么,那些天真的游戏,虚伪又无聊。”

“在我们看来也许是这样,可是对那些角色来说那就是现实,也是真实且有意义的吧。”

“嘁,你这种人知道什么……”

“这位同志,我是看在你救我的份上才忍你这么久的,我这种人怎么了?”

我被激怒了,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讨要说法。男人的眼神中似乎翻涌着惊涛骇浪,不像是个单纯不喜欢二次元的人,那里面的情绪,有愤怒,有仇恨,更夹杂着巨大深沉的哀伤。

一个太过离谱的想法忽然出现,我下意识地问出声,“难道你是,利威尔,本人?”

男人掩去情绪,恢复平静,语气和缓地介绍自己,“我是李维,如果你愿意,也可以叫我利威尔,利威尔·阿克曼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7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