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利威尔×我】04 一些琐事(中)

❗❗❗


设定是利威尔的“魂穿” 


换了副皮囊


介意勿入








③身为男友的利威尔


虽然早就有所了解,知道利威尔看似冷酷的外表下,藏着一颗温柔的心,但毕竟没有观看到利威尔恋爱的部分,对身为男友的他,着实有些陌生和好奇。

他身份特殊,一年里休息的时间也没有几天,每天都要训练,时不时地还要出任务、玩失踪。因而,我们见面的时间极其有限,要不是每天都有联络,我都要忘了自己有个男朋友。

可能优秀的人做什么都不会差吧,除了不能经常在身边,身为男友的利威尔,在别的方面基本上可以说是无可挑剔。

例如陪伴这件事。

他假期太少,但又担心我会在一些时候特别需要他,所以日常的休息时间都被他攒到一起,以防万一。当然我最初并不知道这些,只是觉得生病的时候总能陪着我的利威尔好像也不是那么地忙碌,和我印象中的军人一点也不一样。

后来我无意中看到了他的备忘录,发现他是那么精打细算地安排着每一个他可以支配的休息日,而拼拼凑凑的几天,又都和我在一起。于是我旁敲侧击打探他实际上的休息时间,而他并不设防,仔仔细细地和我说清楚——这当然也是他身为男友的另一大优点,那就是从来不会有任何的隐瞒和欺骗——甚至具体到每个周末、每个节日。

我就这样发现了他的秘密,问他为什么,他却像理所当然,“有女朋友的人了,一个人休息有什么意思。”

“你这样安排,你的队员们不会有什么意见么?”

“嘁,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这么计较?”

“我要了解我男朋友啊当然计较。”

“我会和他们商量的,不能调整的话,也会一起休息。”

“哦,这样啊。”

他以为我有意见,很有耐心地继续跟我解释,“毕竟是在部队,一起行动的时候比较多,而且各种突发状况没有办法提前做准备,年假的话,也不是每年都能歇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很忙,所以能陪我聊天我就已经很满足了,真的。我觉得,你还是好好休息比较好,下次的话,没有特别重要的事情就别这么折腾了,好不好?”

我自认为这番话说得体贴周到,利威尔的眼睛里却闪烁着一些不太好的情绪,让我一下子有些担心。

“我是真的觉得你很辛苦,训练那么累还要开这么久的车来找我,有时候天不亮就要走也睡不了几个小时,我挺心疼的……”

“这么说,你不需要我陪?”

“当然需要!只不过,看你这么累,我过意不去啊!”

“嗯,知道了。”

“不过,如果你觉得一个人休息没什么意思,我倒是可以去找你啊,反正快的话两个小时就到,还挺方便的。”

“不行,你自己开车我不放心,赶高铁太累,还是我多过来吧。”

“我又不是小孩子,有什么不放心的,你是在谈恋爱,不是养女儿好么!”

“喂,别乱说话。”

“那你答应我正常休息我就不说了。”

“我考虑考虑。”

“嘁,敷衍。”

我故意学他,他每次都不知道怎么应对,看来是自己也拿自己没辙。

“好,我答应。如果你要来,千万小心。”

很好,利威尔又一次在我的坚持下妥协,收起了他那老父亲般的忧心。

但他并非每一次都会依我,那些在他看来是底线的东西,即便是我也不许触碰。

例如生病吃药。

我之前因为各种原因神经衰弱睡不好觉,他陪我看了医生后清清楚楚地知道了我的病情,从那以后,愉快的夜生活基本上和我无缘了——利威尔隔空监视,恨不能用上所有的侦查技能来保障我的作息。

为了防止我玩手机太久影响睡眠,每晚准时准点打电话过来,接通后不准挂断,时刻听着我的一举一动。但凡换一个人,我都要怀疑他的用心,可这是利威尔啊,坦坦荡荡的,让我觉得自己才是那个小人。

除了这个,生病期间一天三次提醒我吃药也成了他的日常。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只有一次,他因为开会耽误了大概一个小时。

电话打过来的时候我已经吃完午饭正躺在床上昏昏欲睡,刺耳的铃声惊醒了我,让我有些生气。

“抱歉,开会耽搁了,吃饭了么,记得把药吃了。”

“嗯,吃了。”

利威尔听出我语气不善,大概也明白了怎么回事,“那你休息吧,不打扰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我说完就把电话挂掉了,可被吵醒后头开始疼根本也睡不着,索性翻出手机继续玩。

那天利威尔一直到晚上才又打过来,还是温和平静的样子听不出任何不满。我觉得自己挺过分的,所以主动跟他道歉。

“有什么好道歉的,我总不能跟一个生病的人计较。”

“我已经没事了,好好休息的话什么问题也没有,你真的不用这么麻烦。”

“医生说了这段时间要特别注意,否则会更严重。”

“我知道,我自己可以的。”

“那么,你中午到底有没有吃药?”

“……你跟我说完以后我才吃的。”

“嘁,果然。”

“我知道错了,我改。”

“无所谓,原本也没指望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了,早些休息吧,我听着。”

“好啊,晚安。”

“嗯,晚安。”

虽然答应了要休息,可听到他那边窸窸窣窣的声音,我也有些好奇。但是很快,利威尔像是知道我在偷听一样,轻笑了一下,关掉了声音。

这大概是身为男友的他最后的一点矜持,总是想要了解我的一切,却从不主动展示他的生活给我。我安慰自己那都是机密,也理解他的内敛,甚至想要开诚布公的谈一谈,好光明正大地满足自己的好奇心。

那段无声通话的睡前时间,我常常就在各种各样的幻想中进入梦乡。而直到很久很久的以后,无意中和利威尔说起这件事,他才很不情愿地告诉我,听着我平稳的呼吸声入睡,也同样成为了他的习惯,至于究竟有没有一点私心,他不肯承认,但我已经有了答案,相互喜欢的两个人之间,可绝对没办法做到君子之交。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