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利威尔×我】04 一些琐事(上)

❗❗❗

设定是利威尔的“魂穿” 

换了副皮囊

介意勿入









①关于军人身份

我曾经认为,身为“兵长”、经历过那么多痛苦的利威尔,应该会想要远离那一段噩梦,去体验不同的生活。

因而,遇到“军人利威尔”之后,我一度想要知道他做出这个选择的理由。

“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,因为是自己熟悉的领域,就去做了。”

“是这样啊,那你有没有想过换一种生活方式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难不成你是想一直待在部队,直到退休?”

“倒也没有想那么远的事,不过……”

利威尔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,我不明所以地竖着耳朵等听下文。

“如果谈到的是我们的未来,我还是会好好考虑的。”

“我现在不关心这个……”

“嘁,嘴硬的家伙。”

“好啦,我就是想知道你有没有什么特别感兴趣的事情想要去做,毕竟在我看来,军旅生活还是比较单调的。”

“如果有,你会陪我去做么?”

“当然,随时奉陪!”

利威尔笑了笑,我突然发现,他似乎还挺爱笑的。

我跑个神儿的功夫他已经说完了,我反应了一会儿很想揍他,“喂喂喂,说正经事呢,能不能严肃一点?”

“嗯,没有什么特别想做的事,毕竟,刀剑无眼。”

“说什么呢,现在可是和平年代……”

我越说越觉得底气不足。身为随时出现在第一线的军人,和我这种被保护着的平民相比,对“危险”的感知并不完全相同。

可能察觉到我情绪低落,利威尔安抚般摸了摸我的头,“也不用太担心,虽然比不上‘阿克曼’,但我的实力也不差,不会那么轻易倒下。”

“可你还是会有危险的对不对?”

“那些事交给我们,总好过你这样的笨蛋。”

我还想说点什么,可他职责在身又不可能会完全规避风险、让我放心,所以我并没有什么话可说。

“我答应你,任何情况下都会小心。至于想做的事,也会好好考虑,到时候,希望你不要食言。”

“嗯,不会食言,任何事情都可以。”

“好,我记住了。”







②一见钟情?

利威尔提出“交往”的时候,我们总共才见过几次面,这期间除了没有什么营养的寒暄、斗嘴,重要的事情也没有几件。所以,当他说要和我有进一步的发展,我简直难以置信,或者说是“受宠若惊”。

后来利威尔敏锐地察觉了我的想法,“有什么好惊讶的,这种事情总不能让你一个女孩子先开口吧。”

“你这是什么危险发言?也太大男子主义了吧!说出去会被批判的我跟你讲。”

利威尔被噎得说不出话,我首战告捷即刻乘胜追击,“再说了,你怎么就能肯定我会有这种想法,我那个时候喜欢的只是利威尔,少臭美了你。”

“喂,你最近是不是吃太多胆子长肥了你。”

“这可是正经谈话你别想恐吓我……”

“嘁,不正经的谈话也没见你收敛。”

“好了,可以了,言归正传吧还是。我一开始关心的是谁先谁后么?我是想知道你为什么在那么短的时间里提出这种要求,难不成对我一见钟情?”

“你觉得可能么?”

“我觉得不可能。”

“嗯,还算是有自知之明。”

“哦,我谢谢你啊。”

“如果我没记错,我应该解释过。”

“是,可你说的那些让我觉得只是占有欲,没办法确认你真正的心意啊!”

“所以这就是你迟迟不肯答应我的理由?”

“我也,没有吧,这不聊得挺好的……”

“感情这种事,我也说不清楚。想说什么,就说了,想做什么,就做了。非要问理由的话,或许是因为,你是唯一一个知道我所有过往的人,对你,我可以毫无顾忌,甚至交付真心。”

“只是这样的话,换一个人也可以咯?”

大概是我说得太过阴阳怪气,利威尔甚至都不太想搭话。

“不是你说的么,我很有自知之明的。”

“看来有必要和你好好聊聊这件事。当时那种情况下,我不可能产生别的想法,因为我认为两个人不是平等的关系。在我眼里,你就是一位需要帮助的群众,而我代表的,是保护着你的军队。所以的确没有什么‘一见钟情’,我会觉得,那是对这身衣服的亵渎。”

沉着冷静、严肃认真的口吻让我无法再纠结那些有的没的,内心里的不安定也渐渐消散,尽管没有什么海誓山盟,我却觉得可以相信他所有的判断。

“至于换一个人之类的,我不觉得还有谁能做到像你这样,就算会有,也和我没有关系。我只知道,此时此刻,值得我在意的人只有你一个。”

我依然没有什么话说,感觉自己已经放弃思考了。

“喂,在听么,未来和约定之类的,的确说不准啊。我知道你喜欢着的人不只利威尔一个,有危机感的应该是我……”

“什么啊,说好了不提的……”

“抱歉,没有调侃的意思,是真的有一些担心。”

“好的,我明白了。”

“嗯,这样的话,你可以坦然接受么?”

“你说的理由我能够接受,人,当然也可以,这一次是真的同意。”

“那可真是,太好了,我的女朋友。”

“你也好啊,男朋友。”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